克雷和雨

driver
Hotel California(Cover:Eagles) - 早木旋子

十诫杀手


跪躺在黎明阴沉的处刑台

我坠入绝望的深海,等待着落下的板斧

但行刑者迟迟没有动手

他披挂着的,那用人皮缝制的面具飘扬在风中

硕大的身躯在我面前轰然倒下

我听见人海中渴求死亡的呻吟庆颂转为惊叫与哭喊

“可怕的十诫杀手”他们说

终于来到这座城镇,来血洗他的信仰与罪孽

 

在旅店的房间里,他褪下皮革外套

裸露的棕色宽厚背脊,上面纹满古老的字体

渊远流传的十条戒律,是他信奉的准则

他将银色的匕首递给我,锋利的刀刃在黑暗中寒光闪烁

“决不可制造与崇拜偶像”

“以及奸淫、偷盗与贪婪”

每当他完成一条戒律杀戮,他说

请我用银色匕首为他划去那一道背负的刺青

 

时至今日,我仍然忘不了他的模样

却始终记不起他神秘的脸庞

可怖的十诫杀手,披散的黑色长发飘扬在风中

他斩断困住我的邢台枷锁,俯下身递过手掌邀我与他同行

我仰头与他深邃的双眼对视,却从中找不到一丝温情与仁慈

他说这个世界的信仰已死,问我愿不愿一起走到末路

至于理由,十诫杀手凄然地笑笑说,因为我和他是一样

被这个颠倒世界所抛弃之人

 

从此以后,在名为班诗的荒漠小镇

我与十诫杀手并肩同行

试着从十诫杀戮中寻求救赎

在黑暗中寻找黎明

我为十诫杀手划去一道又一道刺青

他的深色血液在流淌,就像在他干涸而深邃的眼睛里

在那心底里流淌尚存的泪水

带着他过去的信仰,洗刷这一世的罪孽


评论

热度(1)